close


早在曼谷發生大爆炸之前我就已經訂好的機票~
怎知來了個大爆炸~

讓我一直左右為難到底是要改行程還是退票呢~~
(重點是我去的時間沒有在全額退票的期間內)

後來想想既來之則安之~還是決定我們要出發去曼谷!!!!!!undefined 

我和林先生就抱持著愉快又緊張的心情前往曼谷囉~

我們是搭晚上的班機~

前往機場的路上有點小雨還好是一陣一陣的不影響我們的心情

 5.jpgIMG_6342.jpg
這次停車停在第一航廈旁的航科館日月亭停車場 1DAY/$120

到了航科館停車場工作人員會先詢問你出國以及回國的日期

然後再問你在哪個航廈搭飛機~

這次旅程我們要去第一航廈搭飛機,因此要先去辦理手續,繳好錢之後....
IMG_6345.jpg 2.jpg

會給你發票以及一張藍色證明單(記住絕對要收好),接著告知你去哪裡停車~

我覺得停車位置超方便的,就在機場旁距離航廈非常近~

進停車場的要先取代幣,也記得要收好喔!

回國時只要拿著單子到人工繳費~把單子以及代幣給人員即可!

IMG_5310.JPG
我們停車場的方向是之後回國入境的出口,因此我們要拖著行李前往''出境大廳''
IMG_5311.JPG

這時我不得不說認真的男人背影還真帥

出境大廳得從外面再繞進去機場!

IMG_5309.JPG IMG_5312.JPG

長廊過去後就是出境大廳

在出境大廳可以看到報到手續的櫃台在哪兒

IMG_5321.JPG IMG_5313.JPG

這次我們去程是座虎航,今天我們提早到了

櫃台都還沒有人可以辦理報到手續(其實我是想早點進去逛免稅店啊!)

IMG_6349.jpg IMG_6352.jpg

剛好我們肚子也有點小餓,就到樓下去點了小東西吃......
(某人一直狂玩手機,那我就把他當背景來拍照吧!)

IMG_6353.jpg

差不多時間我們便上去準備辦理手續

結果.....第一次搭廉價航空不知辦理手續的時間只在起飛前的兩個半小時開放,起飛前45分鐘就會關閉,平時櫃檯是不會有人的

我們以為準時報到就好,沒想到大排長龍(話說剛剛都沒人啊!)

IMG_5322.JPG IMG_6354.jpg

終於辦好手續拿到機票了

可是服務員提醒我們離登機門有段距離,請我們儘快往登機方向走....那呢= = 
IMG_6366.jpg
 喔!對了,搭乘虎航行李托運外(需另加錢)你如果有包包以外的行李小包,服務員會幫你貼上虎航的專用標籤喔!
IMG_5323.JPG
為了抓緊要逛免稅店的時間我們趕快往登機方向過去
IMG_6357.jpg

往登機方向的前廳明亮寬敞

給人感覺很舒服,沒有壓迫感~~出國前就是要有這種放鬆感阿

IMG_6356.jpg

進海關前有星巴克,我還在拍時林先生就默默地先衝進去了(有看到他的請舉手)

如果你進海關前有很多時間可以先在這喝喝咖啡喔!

IMG_5326.JPG

出國進海關前,先跟大螢幕拍個照
每天飛出去的班機好多班次呢!
IMG_5328.JPG

檢查行李後再用快速通關就直接衝往了免稅店

快速通關好快好方便,大家一定要辦真的非常方便、方便、方便!!(講三次表示非常重要)

到了免稅店我知道我要買什麼趕快買一買就往登機方向去了

仔細看看台灣機場牆上也有很多好美的畫

夜晚機場也有不同感受...有空可以慢慢走慢慢欣賞台灣之美

P.S林先生拍照拍瘋了XD


這就是我今天的登機位置,真心想抱怨一下

搭乘廉價航空, 還得先經過長廊往上後再經過貴賓休息室

接著在走過長廊,再往下走來到了B1R

IMG_6368.jpg

下去之後往前走一點就可看到今天要登機的位置

不過!不是登機門,這只是我們等等要搭接駁車的入口而已

從免稅店走過來也要15~20分鐘,真的很OOXX

這都讓我考慮下次要不要再搭乘廉價航空了= = ii

IMG_6370.jpg

我們抵達B1R候機室也大約等了10分鐘後才有小巴來接大家

對了!!記得帶個空瓶B1R這有飲水機可以裝水,廉價航空是不供給水的喔!

IMG_5331.JPG

終於讓我見著飛機了

去曼谷的飛機並不會很大台

IMG_6378.jpg

上了飛機,先來一拍~林先生已抓了虎航的購物雜誌來看

可惜我沒有禮物......
IMG_6381.jpg

那...我們來看看正前方~跟一般飛機一樣

不外乎就是放了雜誌以及急救說明

IMG_6382.jpg 

一樣有餐盤,只不過廉價航空沒有附餐,如需要請自行另外購買

記得在買票時訂購餐點比較便宜

IMG_6384.jpg 

位置大小Sunny覺得挺窄的,不過是廉價航空當然不能跟一般航空比較

給大家欣賞外面的風景吧~台灣BYE BYE

班機原定是晚上7點50起飛但因為要飛的班機多延誤了半個小時才起飛

IMG_6390.jpg

台灣飛曼谷大概3個半小時,等空姐發了出入境卡後,就可以準備填寫了

看不懂英文沒關係,把東西準備好你就會填寫了

請準備1護照 2機票 3是先預備翻譯好的出入境資料

以下是我準備的資料供大家參考

IMG_6387.jpg 

入境卡-正面
IMG_6389.jpg
入境卡-背面

IMG_6388.jpg 

出境卡

去曼谷時"入境卡"先填好,記得全部都是英文,小方格內不是打"勾"而是"X"

過海關入境時需用到,請連護照一起交給海關人員

出境卡記得前一天在飯店前先填好,切勿弄丟!!!!!

IMG_6392.jpg 

其實三個小時多很快,我們稍微小睡一下就到

廉價航空的位置真的不是很好睡,便宜機票就不要計較太多囉!

一下飛機就會看到指標,往抵達方向前進

(在機場還看得到中文字真好

IMG_6393.jpg 

相信我,看不懂英文,看圖案也是能夠理解的 

IMG_6396.jpg 

提了行李,入境後因為挺晚的大概是曼谷晚上11點左右

我便趕快去辦理網路,因為我們只來四天所以我選擇到曼谷在申辦

方案是7天3G無限上網299泰銖(聽說這家基地台遍部最多)

我覺得很划算,無線上網一天限定1.5GB超過,那天就會變成2G的慢速上網了,

自由行申辦網路非常重要,Google Map 一下就知道你在哪裡了,出國前把要去的地方用星星註記好,申辦程序3-5分鐘就好了~快又方便!

IMG_6397.jpg 

為了不讓民宿的主人等太久,我們一申辦好網路,就趕快前往搭計程車的地方

一看現在不是晚間11點嗎好多人啊~

(廊曼機場不大,入境後到了機場大廳往右走可以看到計程車搭車處)

IMG_6398.jpg 

其實排隊挺快的,大家不用擔心等太久~

我把民宿主人事先給我的泰國地址給工作人員看

他就幫我安排,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紙要記得拿喔!

對了這邊等的計程車都是跳錶的,如果你自己出大廳叫的車

要記得問計程車司機By Meter?/跳錶的意思

fb7862e5_original.jpg 

上了車座了大概半小時抵達到了住宿的地方(照片取自Airbnb)

我一上車就開了Google Map深怕司機走錯地方

不得不說泰國的計程車真的很便宜,座了半個小時加小費以及過路費200泰銖好便宜

因為抵達住宿地點已經12點了,所以我就先放張白天的外觀給大家看看

民宿主人Deaw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了,真不好意思讓他等到這麼晚

Deaw人非常貼心從我們下飛機到坐上計程車,都有適時提供訊息給我們

之後便帶我們到這兩天入住的房間,帶我們參觀了房間以及要注意的地方後,

便告知我們泰國哪裡有好玩的,有那些知名景點,交通如何搭乘...等,是個很熱心的人喔!

6.jpg 

先奉上照片一張,之後會再單獨開一篇跟大家介紹這次在Airbnb的民宿

呼~~老實說第一天到住宿地方好晚也很累,我和林先生梳洗梳洗倒頭就睡了!

床還蠻好躺的^^

先跟大家介紹到這,請期待我第二篇的旅程吧!!

DAY1 行程:家裡→桃園機場→曼谷廊曼機場→住宿地點





  底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